宁的一锅糖

《故人》

房子是18岁生日时老爸送的生日礼物,当时忙着准备高考,后来又去了北京读大学所以就一直放着没装修。直到4个月前要毕业回来工作了,这才想起让老妈帮忙看着装修。这房子买的时候价格就不低,这几年更是炒出了“天价”。

我刚从车库出来就看到了熟人。这未免也太狗血了,前男友居然跟我住同一个小区。他应该也是认出我了,我赶紧别过眼神不敢在看他。他没什么变化,要是有变化我也好认不出来他。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再见面应该是与他碰个拳说句“好久不见”的,但是我真的太怂了,好像根本做不到啊。胡文煊的电话来的倒挺及时,知道我搬了新家他嚷嚷着要来给庆祝一下,我报出了地址他又在电话那头骂脏话“我靠,你跟徐炳超的红线是被月老给系死扣了吧,你俩居然住一个小区”。“啊!是吗?那还挺巧的哈”我打着哈哈再去找那人的身影,已经不知道拐到哪里去了


胡文煊和林陌拎着一大堆食材过来的,说是一定得亲自下厨让我尝尝他的手艺。苦命鸳鸯在厨房有说有笑热火朝天,而我却像个客人在客厅看电视等待开吃。有些时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胡文煊的运气,就像现在这样,他不过是下楼买个酱油都能带着熟人回来,估计林陌又要在心里骂他没脑子。“你们说巧不巧哈,我就去买个酱油就碰到大饼了。狮子,你跟大饼也得六七年都没见了吧”说到六七年他又赶紧闭嘴,好像那些事不该被提起。“是啊,六年多没见了”我笑着冲徐炳超挥了挥手。苦命鸳鸯继续在厨房奋战,我和徐炳超在客厅叙旧,只聊了些最近,倒也没想象中那么尴尬。他说他自己开了家音乐室,就给一些歌手偶像写写词,做做曲之类的。

挺好的,他还喜欢音乐。


第一次认识徐炳超是在国庆晚会上,他真的太适合唱歌了,甚至比原唱都还要好听,我还偷偷录了段视频。一唱成名,从那天之后好像全校的人都知道了高一9班徐炳超,还有不少高二高三的学姐给他递情书,不过倒是从没听说过他跟哪个女生有过什么新闻。真正认识他还是因为胡文煊和林陌,胡文煊用压岁钱偷偷买了辆摩托车,带着林陌兜风的时候因为车技不佳出了点意外,徐炳超送他们去的医院。胡文煊自然是不敢让家里人知道他骑车摔倒的事,所以只能是我替他还上徐炳超替他们付的医药费,也是因为这个才加到了徐炳超的微信。苦命鸳鸯只是皮外伤,在医院躺了两天就蹦跶着出院了。胡文煊说得请徐炳超吃顿好的,谢他救命之恩,我也一起在。甚至是怀疑胡文煊是不是故意给我制造机会,因为他和林陌一直腻歪,徐炳超只能跟我互相说话。结了账之后苦命鸳鸯就开宾馆去了,我和徐炳超在路上溜达着,他说“我知道胡文煊和林陌,你和他们一样,其实我也一样”

我们在一起了。


徐炳超说他其实知道晚会上我给他录了视频。

胡文煊和林陌都很喜欢跳舞,所以一直在外面有间舞室。和徐炳超在一起后这间舞室倒成了我俩最佳约会地点,胡文煊还经常骂我占他地盘还不交房租。除夕夜那天我骗爸妈说和胡文煊去广场放烟花其实躲在舞室和徐炳超拥吻,直到零点后才回家。天还没亮林陌的电话就打来了,他哭着说胡文煊的爸妈知道他们的事情了,现在联系不到胡文煊,我安慰他先别着急,等天亮了去他家拜年,打听清楚情况后在回电话。我爸妈和胡文煊爸妈坐在客厅喝茶闲聊,闭口不提胡文煊的事。我偷遛到他房间,应该是被他爸打了巴掌,脸颊又红又肿,现在正坐在桌子前写遗书。胡文煊让我转告林陌不用担心,一个礼拜内会搞定。我问他为什么不小心些,他说“我喜欢林陌又不是不能让别人知道,而且我爸妈迟早要接受我和林陌在一起的事啊”

胡文煊绝食了三天,不出房门也不搭理他爸妈,他爸妈担心他出事,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任他胡闹。


苦命鸳鸯偶尔还会拌嘴几句,可我跟徐炳超

从来不会有分歧,我俩好像天生一对。

暑假的时候我们去了林陌广西老家玩了几天,回程那天婆婆去山上庙里给我们每人求了个护身符,婆婆说的是方言我们听不懂,林陌说婆婆是在夸我们。林陌比我们都要大两岁,但是和胡文煊一起的时候他总跟胡文煊一样不靠谱,其实他是个挺成熟的人。

今年国庆徐炳超也没有报演节目,我试图怂恿他在唱一首,他说“不唱了,你要是想听以后都只唱给你一个人听”我心里是有点甜的

再有一个礼拜就是我生日了,我有些期待徐炳超会送我什么礼物,去年他送了我个限量戒指。我喜欢收集这些小玩意儿,那个戒指因为一些原因错过没买到,只是随便提了一嘴没想到被他记在心里了。


徐炳超让我放学先去舞室等他,他回家拿个东西就过来陪我过生日。可我一直等到天都亮了他都没在出现。

徐炳超已经失踪3天了,我甚至都还没想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消失。课间休息的时候9班谷蓝帝喊我出去递给我一封信,他说“徐炳超已经转学回老家了,这是他走时让我带给你的”然后又小心翼翼的加上一句“他爸妈好像知道你们的事了”。信里只是说了些抱歉的话,我控制不住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突然就理解林陌那时的感受了,但是结局不一样啊,怎么能连个告别都没有呢。

我差不多难过了余下的半个学期。爸妈以为我是快要高考压力太大,让我寒假出去旅游散心。

我跟老妈说“想去绍兴那边”

老妈是被惊讶到了“去绍兴干嘛,那边好像没什么好玩的吧”

“有个关系好的朋友转学回去了,想过去看看他”我如实回答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徐炳超家在绍兴哪里,但就是想过去看看,说不定可以遇到他,就算见不到他感受下他在的城市也不错。

我在新昌待了一个礼拜,去了挺多地方,不过没有遇到徐炳超。


新学期开学后我便全身心投入学习,考到了北京一所不错的大学。开学前老爸把我喊他他书房,借着醉意跟我说“你有什么事都不爱跟我们说,但是只要你开心不管你做什么事情我跟你妈都不会反对你。不过你最懂事,要拿捏分寸”我把这句话理解为他们知道我跟徐炳超的事,而且不反对。我笑的无所谓“老爸,你在坚持3年,等我毕业后就帮你管理公司,到时候你在跟老妈全世界旅游”

大二的时候我交了个男朋友,只在一起了3个月,因为他喜欢别人了。

我总说已经放下徐炳超了,不管是喝醉还是清醒的时候都是这么说,但是再次见到他后确实辗转难眠了一整夜。


距离上次在我家吃饭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我和徐炳超成了和胡文煊一样的朋友,偶尔也会约饭和电影。今天是他生日,本来应该为他庆生,但是不巧要去北京出差。他发来信息问我有没有关注他微博,其实我也是一个礼拜前才从胡文煊那听到他的微博账号,看来他不知道我已经关注了。我没回他信息,吃完了饭才去刷新微博。他更新了一条内容,是他自己创作演唱的一首歌,歌名是《铭铭很爱你》。

我忽然想起他之前说过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站上舞台演唱。后来又说过只唱给我一个人听。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铭铭,你听了吗 我写给你的歌”他倒像个害怕可乐会沸出来的胆小鬼,说话都小心翼翼。

“徐炳超,我明天下午回去,你要来接我吗”


评论

热度(30)